三蚀

oc设定画了吗?没有
头像来源:picrew、捏咔

【生贺】欢迎光临『蓝远春色』家政中心

本文灵感来源于在五三家买的那个吧唧

在包上挂了快三个月,听着同学喊“蓝河小天使”的时候好开心hhh

别吐槽名字,我可想了两个晚上

果然还是蓝桥绝远比较好听

我这里的动画蓝,只有三岁

   亲爱的蓝,生日快乐

 

 

 

 

以下正文

   

   

   

  某年十二月十四日,天气?还算可以。

  站在一家看起来很高端的店门前,我纠结着到底要不要进去。

  最近家里很乱,字面上的乱。

  我勉强算是个富二代……emmm其实不富也不穷,大概就是所谓的小康?

  爸妈倒是整天都在工作,偌大的家里基本就我一人居住。家里也没有保姆,所以看起来很乱。

  怎么说呢,我这个人也不是不会打扫卫生,但是房子大的话打扫起来一个人也……你大概能懂我的意思,对吧。

  所以我思来想去,又问了下爸妈的意见,决定去找个人来帮我。

  然后?

  然后我不就站在这家政中心门外了么。

  用手遮挡阳光,我抬头看了眼隐约映射出淡蓝色光的那个写着店名的广告牌:

  ——『蓝远春色』家政中心。

  嚯,这名字,乍一看以为在专卖家具。

  其实爸妈并没有告诉我这家政中心的名字。他们说他们的朋友有找家政服务的都说这里的家政中心特别好,就告诉我地址,让我来试试。

  然而我有点不敢进去。

  社交恐惧症伤不起有没有!

  难得鼓起勇气,瑟瑟发抖慢慢地推开了那扇门。嗯看见个前台,前台有个人……哦我的上帝,他好可怕!!!

  这突然出现的译制腔是你的错觉,错觉。

  总之,当我看到前台那位小哥的时候,我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身处在黑帮的藏窝点,因为那个发型,让我想到了几年前听的歌,对就是那个……算了我还是不说比较好,说了不太礼貌。

  应该是注意到有人进来了,那位有着很“特殊”发型的前台小哥把视线从电脑显示屏转移到我身上,然后他笑了笑——不得不说他笑起来是非常帅的。我很不好意思地回了个笑容,老尴尬的了,笑得比哭还难看。

  前台小哥似乎看出了我的紧张,站起身来,开口想要说话。我慌乱的不得了,见到他站起来,身体反射性地向后退了一步,看着他从前台走到旁边的饮水机倒了杯水,然后将一次性水杯递到我面前。

  “先喝杯水。”他说。

  声控福利!这是我的第一反应。这小哥的声音,真的,超——好听。

  接过水后,我也没那么紧张了,顺着小哥指的方向坐了下来,前台小哥坐在我对面,中间隔着个茶几。我不敢直视他,因为发型的缘故,那自带的气势,我总觉得自己像小说里被绑架的人一样,被迫与黑帮老大交流然后进行什么交易……回去绝对不看那些乱七八糟的小说了,绝对!

  “是想找家政,对吧?”他说。

  于是我就低着头,看着手中水杯里的水,听着他的询问,然后点点头。

  “噗。”

  对方貌似在憋笑,我好奇地抬头,发现他已经站起来,方向朝着前台旁的通道,像是要喊什么人。

  见我看着他,他笑笑。

  “我叫个助手。”

  然后他转回去,对着通道喊了一声:

  “老蓝——我需要帮助!”

  隔着个门,好像听到后边嘈杂一阵,“石头剪刀布”什么的,然后门开了,出来个长得和前台小哥有点像的小哥哥——嗯这个看起来很温柔啊。

  “我输了,出来帮你。”温柔小哥理了理前额发,慢悠悠走过来,“都说了让你换个发型,把你这个粗眉毛也改一下,每次都要我们来帮忙,你知不知道洗漱台那里都是你的发胶啊动画蓝同志?”

  “是是是我知道错了。”前台小哥却丝毫没有想要道歉的意思,“也不知道是谁把我安排来坐前台的,刚开始见到我被吓到的已经不是好几个了。”

  “漫画蓝要照顾春桥,日版蓝已经很久没来了,蓝桥蓝河绝色们还要干活,我整理资料,不就剩你一个了?”

  “手游蓝呢?”

  “处理bug中,你也知道那游戏,啧啧啧。”

  我茫然地听着两位小哥哥神仙对话,只听懂他们说什么蓝啊……好吧这和没听懂也没什么区别。

  两位小哥说着说着倒是突然想起什么,同时看了我一眼,同时不好意思地说了句抱歉,同时坐下——前台小哥坐我左边的沙发,温柔小哥坐右边的。

  这两个还真默契啊!

  我暗自感慨着。

 

  当两位小哥准备同时开口的时候,正门突然被推开,走进一个人……哦还抱着一只白猫,不过这个小哥哥有点眼熟。

  “呦,漫画蓝回来了。”离门近点的前台小哥翘着二郎腿,整个上半身靠着沙发,手扶着沙发沿,头向后一仰,倒能看见门口。

  顺毛小哥——姑且这么叫吧,他的头发看起来真的好顺啊,想揉!

  “嗯,带春桥出去晒了会儿太阳。”他应了一句,然后应该是看见了我,顿了顿。

  “客人?”他问。

  温柔小哥笑而不语,前台小哥干笑两声,我一脸懵逼。而顺毛小哥抱着猫走了过来,坐在我对面,开口说了句我理解不能的话:

  “运气不错。”

  啥?

  为什么我每个字都懂但是连起来就不知道是个什么意思!

  我心里越来越慌乱,好不容易平静的心态又开始不淡定了。想换个视线转移一下注意力,结果发现三双眼睛在盯着我看。

  论被三个帅哥同时看着是什么感觉?

  不不不我现在一点都不想知道,我只想快点完成任务然后回家啊嘤嘤嘤!

  似乎是上天感应到了我的求救,正门再次被推开,走进一位……看起来比前台小哥羞涩、比顺毛小哥炸毛(?)、比温柔小哥穿得厚(……)的男孩子,而且也有点眼熟。

  “哎?日版蓝你今天居然回来了?!”前台小哥看起来很激动。

  是我的错觉么?温柔小哥和顺毛小哥看向前台小哥的眼神……满满的嫌弃啊。

  “嗯……今天特殊嘛,我就请了个假回来,虽然那里并不怎么忙。”羞涩小哥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原本看起来就有点乱的头发好像更乱了。他看了看我,又看了看把我围住的那三个,然后好像明白了什么。

  “来找家政的?”

  “对对对,刚来的!”像是要抓住那根救命稻草,我一个不小心太紧张没忍住就这么站起来,于是四个人同时看向我。

  “……”

  我很尴尬地坐回去了。

  #被四个小哥哥同时看着,并且丢脸了怎么办?在线等,急#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羞涩小哥因为最晚进来倒是没搞清状况,茫然地打破这迷之尴尬气氛。他死盯着顺毛小哥抱着的猫,目不斜视,顺势走过来坐在顺毛小哥旁边,差点被前台小哥的脚绊倒。

  “能不能让我抱会儿春桥?”

  哎呦,猫奴呀。

  说起来我也想抱的……

  顺毛小哥还没回应,他怀中的那只名为春桥的白猫“喵”了一声,然后就很自然地从顺毛小哥的怀里跳到沙发上再走到了羞涩小哥的大腿上,伸了个懒腰,找个舒服的姿势,窝成一团。

  好乖啊……不像我家主子,老炸毛!

  羡慕嫉妒恨瞬间代替了紧张,我盯着春桥,就和羞涩小哥之前的状态如出一辙。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春桥好像看了我一眼,幽蓝色瞳一闪而过。

  “是想抱猫么?”温柔小哥问了句,我猛点头。

  也许我今天运气真的不错,抱猫的过程很顺利,猫很乖。我摸着春桥,心快融化了。

  简直太美好啊啊啊啊啊啊啊!!!

  这个时候的我,貌似已经把自个儿的任务抛到一边去了。

  哎呀找家政是什么啊,不知道呀!

  从四个小哥哥的角度看,傻笑着的我周围估计全是星星啊粉泡泡之类的特效。

  “春桥日常吸粉哈哈哈哈哈哈哈!”

  前台小哥爽朗的笑声传来,貌似把那些泡泡扎破了啊。

  相顾无言。

  “现在还早,要不要去里边参观一下?”顺毛小哥突然询问道。

   “好啊好啊好啊!”我回答得老干脆了。

  当然同意啊!

  转移话题!

  活跃气氛!

  打破尴尬!

  然后回家!

  ……等等,我是来干什么的???

 

  在顺毛小哥的带领下,我走进了那个神秘的大门。

  然后……

  这TM是牛郎店吧为啥这么多帅哥?!

  而且emmm……

  “那个……”我一脸正色、很认真地看了后边的四位小哥一眼。

  “啊?”羞涩小哥表示疑问。

  “你们这……是几胞胎啊?”

  不然为什么都长得这么像!!!

  “这是个好问题。”前台小哥突然搭上我的肩膀,乐呵呵地向我介绍,“几胞胎先不说,你看看那边正斗地主的三个,是不是和我很像?”

  是是是,连发型都一模一样。

  我无力地看了他一眼。不是我看他不爽,而是我总觉得,这位前台小哥的心理年龄,可能只有三岁。

  温柔小哥走到我前边,身上的挂牌晃了晃,我隐隐约约能看见一张证件照和下边的名字,三个字,但很模糊。随后他拍拍手,说的话转移了我的注意力。

  “儿砸们,接客了!”

  温柔小哥你说啥???

  我是不是该去挂个耳科……

  都出现幻听了。

  “……小说蓝你这套哪学来的,对外别说是我同体。”

  咦,谁在说话?

  我看向声音来源。

  这位小哥,你的画风好像非常不对?!

  “我认为大部分人并不会觉得你和我们会是同一个角色。”顺毛小哥乐呵呵道。

  “那他呢?!”画风非常不对(?)的小哥指了指站在我旁边的前台小哥,“不也画风不一样么。”

  “社会你许哥,人好话不多,懂不?”

  ……前台小哥你的dalao形象已经彻底没了。

  “woc我好不容易回来一趟你们就这么欺负我哦!”呆湾小哥——嗯从口音能听出应该是从对岸来的,他摩拳擦掌,一副要单挑的架势,然后对着前台小哥喊道:“有种JJC见!”

  “来啊谁怕谁!”

  ……我怕不是走错地方了,这里其实是个幼儿园吧。

  “那啥,这位客人……”羞涩小哥不好意思地看向我,“可能现在……你也看到了,所以你应该懂得……吧?”

  哦,我懂。

  下逐客令了对吧。

  不过现在这个情况,我也没办法插手。

  难道要让我旁观俩小P孩打架?

  有瓜子饮料爆米花没?

  和小哥哥们道个别后,看着他们一副要加入的模样,我默默退离了战场。

  走到门口,正打算拉开门,结果门却从外边推进来。

  又是一个小哥哥!

  “哎要走了么?”小哥哥询问道。

  “啊?对!”我还在恍惚中,就本能回应了下。

  “路上注意安全呦!”

  “哦好……”

  我茫然地走出『蓝远春色』,好像听到里边传来温柔小哥的喊话。

  “典藏蓝你回来了啊!”

  “嗯,台繁蓝又向动画蓝PK了?”

  “没办法,谁叫就这俩画风和我们不一样……”

  “……”

 

  等我彻底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已经快走到家了。

  咦,我不是来找家政的么,怎么就这么出来了?

  唉算了,先回去吧,都快到家门口了,明天再去好了。

  就这样,我第二天又来到了那个地方。

  结果发现,『蓝远春色』,它不见了。

  取而代之的同样也是个家政中心,不过不是它。

  我带着疑问打了个电话,问我爸那个家政中心的名字。

  得到答案后我又抬头看了眼广告牌。

  所谓的“运气不错”原来是这个意思。

  我说不清自己到底是懂了还是不懂。

  总之,它应该会成为一个虚幻的梦。

  我感叹着,走进了这家政中心。

  很顺利,没有怎么慌张,就这样找到了助手。

  还是个小哥哥。

  回家的路上,我们两人并肩走着。

  我带着他认个路。

  “你好像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

  途中,我问他。

  “啊?哦,我的名字啊——”

  他似乎在思考着什么,然后笑了笑。

  “许博远。”

  在他回答后的那一瞬间,我好像听到了细微的、游戏才会有的音效。

  是错觉吧。

 

  此时的『蓝远春色』——

  “手游蓝呢?又不见了!”

  “……不会又是出去升级刷好感度了吧。”

  “算了,反正过几天就回来了。”

  “那谁,发胶输给我了,记得拿来。”

  “嘿你想干嘛……等等,我不是还要接着坐前台吧?!”

  “活该。”

 

 

 

 

 

 

 

 

 

 

彩蛋1:

某日的『蓝远春色』家政中心

  说是家政中心,实际上只是个幌子。

  只在十二月十四日这天在现世出现,能不能被看见还要看有没有缘分。

  缘,妙不可言

  漫画蓝日常带着春桥晒太阳回来,就见着动画蓝坐在前台哀声载道。

  “……又怎么了。”

  “啊漫画蓝你回来了,你看看你看看,这个月的生活费用单!”动画蓝一见到漫画蓝,脸上的哀怨一瞬间不见,从座位一蹦而起,活脱脱一个熊孩子。

  大概是因为有配音的关系,所有蓝都觉得,这个动画蓝的身上有着他们没有的气质。

  ——非常的,贱兮兮。

  要不然有空去找那位配音小哥,希望他不要再带动画蓝去串剧组了吧。

  都被隔壁那个姓白的带坏成什么样了。

  漫画蓝叹口气,走到前台,瞟了眼站在旁边笑嘻嘻的动画蓝,然后视线转向电脑屏幕。

  电费,没问题。

  水费,老样子。

  伙食费,就那样。

  买桌费,还成吧。

  猫粮,我买的。

  ……等等。

  刚才看见了……啥玩意???

  “买桌费是怎么个情况?”漫画蓝面无表情地扭头看向动画蓝,用着“不解释清楚你就完了”的眼神。

  动画蓝倒是习惯了,并没有被这“威胁”所屈服,他摊了摊手:“这你问你家蓝河去。”

  “他回第十区了。”

  “哦那就……喏,你看那边。”

  动画蓝一个眼神示意,漫画蓝随着视线看过去——看到了角落好几个已经两半了的桌子。

  “你家蓝河这个月已经砍坏不知道多少张桌子了,你不知道么?”

  “……”

  他只知道自个儿的蓝河在荣耀经常被君莫笑气得砍桌子,可不知道在现实也有这个毛病。

  然后漫画蓝突然想到了一件事。

  “这样的话,生活费用单里你的部分加个‘给漫画蓝桥的精神损失费’好了。”

  『蓝远春色』的生活费用是众蓝一起承担的,类似AA制。如果说某个费用是因为私人需要才花费,那就是谁用谁付,除非没钱,其他人替付,欠着先,或是用啥代替。

  比如漫画蓝买的猫粮,是众人一起买的,原本是要漫画蓝付全部,但允许其他人抱、摸春桥的话,就不一样了。

  买桌费是因为漫画蓝家的蓝河干的,于是就要漫画蓝付全部了。

  “什么精神损失费?”动画蓝大概知道是什么原因,所以他选择了:装傻。

  漫画蓝没回答,他先把春桥放桌上,让它去玩会儿,然后拿出手机,划了几下,将手机翻个面立在动画蓝面前。

  屏幕里,是一张照片。

  两位长发男性。

  一位双马尾,举着柄光剑。

  一位低马尾,正准备逃跑。

  双马尾,长得像漫画蓝。

  低马尾,长得像动画蓝。

  “你家蓝桥最近皮的很啊。”

  “呵,呵呵呵……”动画蓝干笑几声,“他俩最近不是经常一起研究发型吗,这说不定是新发型啊,哈哈。”

  “研究到被追杀?”

  “说不定是相爱相杀啊!”

  “嗯?”

  “……买桌费我付,成了吧。”

  深知话粗理不粗的后果。

  于是,动画蓝,投降。

  “这还差不多。”漫画蓝满意地笑了笑,又接着回去看那张生活费账单。

  结果没一会儿又看出个奇怪玩意。

  “这个,”他指指屏幕,“小说蓝的‘服装费’是什么情况?”

  前几天不是大家一起出去买衣服了么,还买?

  “他说咱们一堆蓝就他的衣服最单薄,长期穿短袖,心很累。”

  类似公式服用的那件么,emmm……

  “如果是那种的话,他可以借典藏蓝的啊,要不然找日版蓝或是台繁蓝也是可以的。”都是原著蓝,有啥不好意思的。

  “他不听啊,我有什么办法。”

 动画蓝叹口气,把电脑关机——那个“服装费”是最后一项,估摸着漫画蓝也看完了,然后他抱起春桥,将其塞回对方怀里。

  “那你自己找他说去,我去给他煮杯奶茶,这货宁愿冻成doge都不穿我给他的外套。”

  “成。”

  走了几步,漫画蓝停下来。

  “对了,也给我弄一杯啊。”

  “滚!”

  今天的『蓝远春色』,也是一样的和平啊。

  今天的手游蓝,也是一样的在为好感度而奋斗呢。

  “等我满级就回去了,马上!”

 

 

 

 

 

 

 

 

 

彩蛋2:

相关设定

『蓝远春色』的日常状态

小说蓝:整理资料,去典藏蓝工作的地方围观,纠结到底要不要买衣服,和动画蓝一起打游戏,偶尔嘴上叼根牛奶味pocky

漫画蓝:带春桥晒太阳和散步,欣赏和安慰自家蓝桥,清理自家蓝河又不小心砍坏的桌子,心最累的一个

动画蓝:捣鼓发型,坐守前台,研究各式各样的饮品,欠了不少“漫画蓝桥的精神损失费”,和小说蓝一起打游戏,偶尔嘴上叼根巧克力味pocky

日版蓝:大概最闲的那个,工作的地方暂时休工,不过估计不会继续了

典藏蓝:默默工作,常问小说蓝“你确定你这样不冷?”

台繁蓝:想回家,和动画蓝JJCPK

手游蓝:刷好感度和等级

 

 

 

 

 

 

 

 

 

彩蛋3:

蓝河:我叫蓝河,这位是我的哥哥,蓝桥。

蓝桥:你好。

蓝河:这是我弟弟,绝色。

绝色:嗨!

蓝河:这是我妈妈,许博远。

许博远:……妈什么妈,我是你爸!

蓝河:那我妈是谁啊?

许博远:……你妈是荣耀女神。

蓝河:哦。

蓝河:我妈好像有好多个老公。

蓝河:原来爹你是后宫之一啊!

蓝河:那我是不是有很多爸爸?

许博远:……我怕是有了张假卡。

 

 

 

 

没了

 

评论(5)

热度(12)

©三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