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蚀

oc设定画了吗?没有
头像来源:picrew、捏咔

【蓝水仙】求教,如何与和自己相像的AI谈恋爱①

回归论坛体本业
……其实是觉得再不写点啥本卡就要废了
大概就是个
以为在玩养成的顺毛高管小弟【?】

鬼知道啥时候开窍的非主流AI老大【?】
的故事
——————
许博远:史上最快掉马,呵呵
蓝河:那个人为什么一直盯着我看一定是因为我长得太帅
——————
荣耀论坛>理性探讨区>高深向>有个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AI是个什么体验
1L  秦岭秋风(楼主)
如题
大家应该都知道,自荣耀女神守护我们这个大陆开始,各向发展的都很迅速,比如科技
而我今天要说的,便是开放没多久的人工智能技术
我呢,一个在工作上勉强算是个高管的普通人
在昨天,我生日
就得到了这么个surprise
一个和我长得一样的人工智能!!!!!
吓得我把筷子都掉地上了
2L  抢楼专业户
前排!
3L
哇,够surprise的
4L  日常错区
我是不是进错了区……
5L 回复4L
没进错,人工智能的确很高端,很有深度
6L 回复4L
你想想
一个一模一样的人突然和你面对面
没有镜子的情况下
这不就很高深吗
7L  回复6L
你怕不是从隔壁灵异区过来的
8L  回复6L
这不叫惊喜
叫惊吓
9L  回复7L
对啊
我还是隔壁管理哦
哈哈哈
10L
呵呵(笑看楼上.jpg)
11L
……区主我错了
别把我锁在门外qwq
12L  日常错区
看着楼上
我来到八卦区了???
这信息量是不是有点大???
13L
我也觉得我来错区了
14L
正楼正楼
楼主人呢???
15L  秦岭秋风(楼主)
我工作的地方,嗯为了不暴露我还是就说个大概吧
荣耀女神制作的那个虚拟空间你们应该都知道
我呢就用自己的账号做带团啊带新人啊之类的工作,嗯就相当于网游刷副本
昨天我做任务回来,我的同事就在基地门口等我,一看就不怀好意
每年生日我都被同事坑(手动再见.gif)
和他一起往大厅方向走,路上都没有人经过!
我更加怀疑他们是不是要搞事
因为这次我妈提前发信息给我,我才想起来是自个儿生日
哼,我做好准备了,这次绝不会被弄得一头彩带
然而……
我还是太天真:D
16L  抢楼专业户
沙发!
17L  秦岭秋风(楼主)
你们歪楼的还真是可以
本以为这里都是dalao能正经一点的
18L
妈耶楼主你怎么这么可爱
忘记自己生日什么的哈哈哈哈哈
19L
啥?楼主你玩神之领域的?
爆出ID,求罩!
20L
以这个为工作?
说吧楼主
哪个队的
21L  秦岭秋风 回复18L
太忙,经常忘,所以经常被坑啊
22L  秦岭秋风 回复19L
玩的话说不上,这是工作啊
ID……不能说
23L  秦岭秋风 回复20L
emmm……说了我就暴露了_(:з)∠)_
24L
啥?这个区居然有人玩神之领域的吗???
25L
废话,现在都不打仗了,要打就打神领
这叫以防万一,必要时为国争光
懂不懂
26L
……把楼上的话翻译过来就是
不玩跟不上世界潮流
27L
神之领域这个虚拟空间要研究的东西可多了,你看区置顶那个贴
28L 回复27L
叶秋大神那个?
29L 回复28L
现在该说叶修大神啦
30L
叶神可是见过荣耀女神真容的人啊!
31L
国家队都见过´_>`
32L
停停停,又歪楼了
我也想见荣耀女神……
33L
楼上你有资格说我们吗!
34L  秦岭秋风(楼主)
神领对我来说是工作啦,不是单纯的玩
回归正题
和我的那个同事到了大厅门口,我问他:“我说三夜你们是不是又搞什么surprise啊?”
他看了我一眼,惊讶道:“老蓝你居然记得你的生日?!”
我:……
我没理他,直接推开门
然后……
大概就是结婚酒席那种感觉
我就跟个逃婚新郎归来一样,视线全在我身上
我就想吧,这个庆祝好夸张
本来是很惊喜的
结果就见着我的领导们坐在离演讲主舞台最近的那一桌
然后又看了下舞台,后边的墙上挂着个横幅——人工智能研究庆祝会
哦?原来是庆祝人工智能制作成功啊
我心里小失落了一会儿
和三夜坐在领导旁边那桌,转念又想:
既然知道今天是我生日,这庆祝会绝对没那么简单
果然:)
35L  抢楼专业户
又是沙发!
36L
嚯,部队成员都来庆祝你生日
楼主你怕是个职位极高的吧
37L
怕不是有什么py交易(滑稽.jpg)
38L
弄出个和楼主一模一样的人工智能
这怕不是个霸道总裁爱上我的故事
39L
我脑补了一场虐恋大戏!
替身什么的,多刺激【不你
40L  日常错区
我点到言情区了???
41L  秦岭秋风(楼主)
……说好的这区都是正经人呢
42L
楼主你这过程真没法正经起来233
43L
后续呢后续呢
44L  秦岭秋风(楼主)
唉我还是好好讲吧
庆祝会开始,我们部队队长上去讲话
没有那些演讲套路,我们也很乐意听
谁叫我们基地气氛很好呢(叉腰.jpg)
然后我同事,嗯另一个,我们基地老大,开始介绍人工智能的相关信息
好的,重点来了
你以为是那种程序编码在电脑投影上展示的虚拟AI吗
并不是
直接来个实体!
活生生的真人!
盖在那人身上的布一被掀开我就懵了
卧槽这不就我吗
这外貌,这发型,还是我刚来基地的黑历史
于是我手中的筷子掉到了地上
程序启动,他睁开眼的那一瞬间,我视线和他对上了
他在看我
我也在看他
总有种时间静止的错觉
45L
……
46L
…………
47L
………………
48L  抢楼专业户
这是所谓的
一见钟情?
49L
我心疼地上的筷子
50L  日常错区
我真的没有进错区吗?!!
51L
惊了,居然是水仙向
52L
自攻自受了解一下
53L
楼主我觉得这个贴的画风怕是真的拯救不回来了(无奈摊手.gif)
54L  秦岭秋风(楼主)
……你们都在想什么
正常人应该都有这反应吧
看到以前的自己什么的
55L
然而楼主你这描述太有粉红泡泡氛围了
这明明就是那啥……
确认过眼神,遇上对的人
56L
突然很好奇楼主的黑历史发型是什么样的
57L  秦岭秋风 回复56L
噫我才不告诉你们,要不然明天的发布会被认出来怎么办?
你们还想不想看这贴子更新了?
58L
明天?发布会?!
59L
有直播吗有直播吗?!
60L
这不就能知道楼主是哪个队的了么(滑稽.jpg)
61L
我刚才去查了一下,刚公布的消息
明天的发布会……
所有部队都要展示的
62L  秦岭秋风(楼主)
直播的话,去直播区看吧
63L
所以为什么人工智能的样子和楼主一样呢?
64L
高职位还真有这可能性
要么……楼主其实是个人缘极好的人
65L  日常错区
突然正经´_>`
66L
人工智能技术目前只在部队啊科研啊开放,还没飞入寻常百姓家……
67L  秦岭秋风(楼主)
你们想的还真多
我真的只是个普通的打工仔
最多就是基地的小部长
人缘好……嗯他们都这么说
一点一点积攒来的嘛,总不会生来就有好人缘
说回正题
我俩对视……emmm对视一会儿后,坐我旁边的同事:二笔,手在我面前晃了老半天我才回过神
“完了,老蓝傻了。”——他原话(冷漠.jpg)
说是队长叫我来给人工智能起名字,然后发表一下感想
我:……
虽然知道队长他……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我,完全,不知情的,好不好!
人工智能的形象是通过投票决定出来的
然而他们一直不告诉我投票结果(手动再见.gif)
我本以为结果要么是正队之一,毕竟人气高啊
要么就是妹子
哦,对
为什么不是妹子?!!
平常不是一直在抱怨妹子少吗?!
这么好的机会你们居然投我???
68L  抢楼专业户
你们玩战术的心都脏!
69L
楼上你和我想一块儿去了
70L
楼主你的怨念已经穿透了屏幕
扑面而来
71L
也是
不知道为啥在部队能成为正式队员的
妹子都少
72L
大概是体力跟不上?
73L 回复72L
在神领都一样的
要不然怎么虚空的吴羽策选女角
烟雨的楚云秀选男角
关键是打的时候还都看不出来
这就和自身的体力没啥关系
74L
那就是技术原因咯
75L
打打杀杀的,妹子不会怎么感兴趣的吧
76L
生活玩家表示不服
77L  日常错区
……怎么又变成神领区了
78L
stop,stop
好好听楼主讲他过去的事……啊不是
今天怎么这么活跃啊你们233
79L  秦岭秋风(楼主)
还是能正经点的,谢谢你们嘞
队长说他们正式队员首先就被排除了,原因是怕给我们压力
毕竟人工智能是在我们基地放着的,让正队干活……压力山大
说是在周边选个形象,让我们能够更容易地适应人工智能的存在
但是又不能混淆……
80L
然后楼主你的黑历史形象和现在差别很大
所以就都投你了?
81L
完了,我更好奇楼主的黑历史发型了
82L  抢楼专业户
对于明天的发布会
急不可耐
83L
还有,名字呢!感想呢!
84L  秦岭秋风(楼主)
名字……当时挺慌乱的,一脸懵逼
就用了以前在神领某个区的ID
以后用H代替吧
感想……就,就那些呗
他们说庆祝会是特意放到昨天来开的,就是为了给我个惊喜
别忘了正队里也有人过生日啊你们……
85L
楼主昨天绝对感动哭了
鉴定完毕
86L
好羡慕啊哭
我也想一堆人一起给我过生日啊
很温馨的那种
87L
那……那人工智能现在在干嘛(好奇.jpg)
88L  秦岭秋风 回复87L
一直待机状态
等明天发布会
89L  秦岭秋风(楼主)
行了,要看发布会的早点睡
我睡觉去了
90L  日常错区
楼主晚安
——————
断开网络,手机锁屏放在床头柜上,许博远蜷着身子,又把被子裹得更紧了些。
转眼就来蓝雨快十年了啊……
想想十年前,刚来训练营的那精神劲儿,再到多次竞争被刷下来后决定留下、在蓝溪阁一点一点的上升,认识了许多朋友,结识了不少兄弟,成为了五大高手之一,遇到了以前想都想不到的那些神级人物……
够丰富的。
现在又来个和自己长得一样的人工智能。
也不知道蓝河会不会和自己一样会有那么多经历?
不过,终究还是一些数据啊……
不知不觉,入眠,好梦。
——————
91L
发布会结束啦!
92L
叶神还是那么厉害
93L
苏女神还是那么好看
94L
我家泽楷还是那么帅
95L
韩队还是那么严厉
96L
黄少还是那么话多
97L

说到话多
为什么昨晚错区之后就没回复啦
人这么少的吗
98L  抢楼专业户 回复97L
一看你就不是咱们区的常住户
理讨区是出了名的人少、不撕逼、看不懂
人少,因为看不懂
不撕逼,因为看不懂
看不懂,那就是看不懂
99L
???
嘛玩意
有人解释一下吗
100L 回复99L
来,我给你举个例子
知道虚拟AI是怎么开口说话的吗?
“只需要Deeplearning方法下的连续型 Hidden Markov Model即隐马尔科夫算法,利用多元正态分布计算下的协方差矩阵、对角线元素累乘的方法,进行行列式cholesky分解,进而达到EM迭代,再代入后向观测序列公式中进行求解。将隐藏式马尔科夫链随机生成的state sequence的每个状态生成一个观测,再将产生的Observation Sequence作为一个结果输出后,利用动态优化的viterbi算法代入公式中进行修正,使其在时间轴上的分层达到类全链接深度神经网络的形态就可以开口讲话啦!”
↑隔壁贴子原话
简称,录音播放
101L
……我明白了
102L
所以这个贴子已经算是人多了
隔壁辩论向……
那就是真的看不懂了
撕逼你也看不懂在说啥
103L  秦岭秋风(楼主)
果然都是dalao……
104L
吖,楼主你回来了!
105L  秦岭秋风(楼主)
对于今天的发布会
你们有什么看法?
106L
emmm……
我万万没想到
兴欣的人工智能
居然是按照君莫笑的模样!!!
107L
别提……
眼睛已经被花花绿绿闪瞎了快
我本以为会弄个面壁者出来x
108L
我怀疑关榕飞大概是疯了
109L 回复108L
关榕飞……你没看他发布会一直坐伞哥旁边balabala的
110L 回复109L
伞哥?
111L  抢楼专业户 回复110L
苏女神的哥哥,坐荣耀女神旁边那个
神领的商会老板
隐藏任务银武制作的NPC
千机伞的研发者
112L
哇哦,这么厉害的!
话说今天荣耀女神也依旧金光璀璨呢
113L
是啊,依旧完全看不清脸……
我倒是没想到轮回居然弄个周泽楷性转哈哈哈哈
114L
是想和蓝雨区分一下吗毕竟正队都没有女队员哈哈哈哈哈
115L
蓝雨!
蓝雨那个小哥哥好帅啊!
那气势,想拜他为老大(跪了.jpg)
116L 回复115L
对对对
和其他部队的相比
蓝雨的这位画风就特别的
独树一帜!
117L  秦岭秋风(楼主)
反正比微草强
118L
噗楼主你是蓝雨粉吧
绝对的吧
微草那个猫薄荷拟人挺不错的哈哈哈哈
119L  抢楼专业户
哦,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120L
可能楼上我和你想一块去了
121L
哼哼
(真相只有一个.jpg)
楼主就是蓝雨的!
122L  秦岭秋风(楼主)
……我说我是霸图的你们信吗
123L
楼主别自欺欺人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24L
这么快就掉马了也是没sei了
125L  日常错区
没掉马啊
我们知道楼主是哪个队的
但是不知道楼主是谁啊
……如果在神领区的话应该能猜出来了
126L
怪就怪咱们区只专注研究神领本身233
127L  秦岭秋风(楼主)
……你们要是说出来我是谁的话
别想看这贴更新了
再见了您嘞
128L
别!
我们查到不会说的!
楼主别走!
129L
好不容易咱们区能活点了
楼主你不能走啊!
130L  秦岭秋风(楼主)
谁也不能把贴子分享出去
不许告诉别人
知不知道
131L
是是是
小的遵旨
132L
斗胆问一句
楼主您是偷偷发的这个贴子吗
133L  秦岭秋风 回复132L
废话
134L  秦岭秋风(楼主)
以后更新随缘
不许哀嚎
下个月见
——————
许博远差点把手机摔了
这马掉的也太快了点
哦,对
这不能怪他
都是那群卖药的锅
对,就是这样
不过以前那个发型……
真的差点收了几个小弟
算了,不提不提
——————
后续?
随缘
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

热度(3)

©三蚀 | Powered by LOFTER